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杭锦后旗召开2023年“两癌”筛查项目工作联席会议暨“两癌”筛查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17:31:16

4月3日下午,杭锦后旗2023年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工作联席会议暨“两癌”筛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妇幼保健院召开。旗卫健委、财政局、妇联、民政局、统计局、农牧业局、科技局以及各镇分管领导和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卫健委主任闫秀丽主持会议。

f88b051f6a20b6f0683e63c97904e33.jpg

会议解读了《杭锦后旗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妇幼保健院汇报了2022年-2023年两癌筛查年度完成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04172039.jpg

全旗从2022年开始3年内要完成3.3万名35-64周岁农村和城镇低保家庭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由于上年度任务下达晚,秋冬季又赶上新冠疫情病毒高发,“两癌”筛查无法进行,今明两年的任务尤其严重。闫秀丽主任根据目前“两癌”筛查的工作进度,对2023年度“两癌”筛查工作目标任务、项目内容、时间安排进行了再布署,明确各部门的分工职责。她强调,“两癌”筛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工作是维护妇女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务实重干,真正把免费筛查工作做细、做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希望各单位加大宣传、组织、发动力量,做到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施策,以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为目标,以保障妇女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确保让更多妇女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