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20 10:01:11

--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副院长李凯同志先进事迹

李凯,中共党员,现任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副院长,兼任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面对如今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李凯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共产党员,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冲锋在前,向险而行,背负起责任和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新冠疫情不期而至,这不但考验着所有人应对疫情的能力,更考验着作为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的决断力和行动力。自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凯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全面布防。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沟通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通工作中涉及到的每一个环节。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亲自安排、亲自督办,在他的带领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高效推进。

在接到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李凯都会立即组织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职责与分工,设立各个工作组,做好后勤保障,建立和完善预检分诊设置、安排好人员值守等,切实提高了疫情防控处置水平。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他对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的要求;把工作想在前头,把责任扛在肩头,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政令通达,才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执行。为了确保上级行政部门的命令能够及时的上传下达,李凯的手机长年保持24小时开机,时刻绷紧神经,不分昼夜的关注各个工作群中的消息,随时接收随时传达。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就会第一时间推送,拟定落实要求,让大家充分了解上级最新指示,并及时进行妥善安排、高效推进,切实做到了有令必行、令行则止、政令畅通。同事们经常在私底下开玩笑说:“工作群中最活跃的就是李院长了,不分上、下班,不分中午、晚上的在群里面发信息!”。虽然是稍带调侃的玩笑话,但也可想而知,在活跃的背后是做为一个基层医务人员的责任与付出。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多、任务重,李凯身为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惧危险、勇敢“逆行”,主动请缨深入到每一个疫情防控阵地值守。陕临路口执勤,面对简陋的环境、寒冷的天气、密集的车流,丝毫不影响他的工作热情。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查看核酸证明……。他还经常主动代替职工值夜班,有时是24小时连轴转。工作累了,就在寒冷的值班室里坐坐,困了,就在冰冷的椅子上眯一小会儿。在接到上级通知对密接、次密接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入户核酸采样,他都是亲自挂帅并抽调中心精干力量深入最危险的地方执行采样任务。在每天繁重的诊疗业务间隙还要完成居家人员核酸信息的接收与推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论是在区域核酸还是学校核酸、不论是高速路口值勤还是物流园区核酸,不论是院内核酸还是居家核酸,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期间,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仅要做好外围的疫情防控工作,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院内“零感染”,李凯日复一日穿梭于院内的每个角落,化隐患于无形,灭危机于萌芽,默默筑牢抵御病毒的坚实防线。院内的每一个隐患都逃不过他的眼睛,每一个细节在他心里都重如泰山。大到整体的院感防控、规划各个环节,小到每个病人的防护都要考虑周全,未雨绸缪,严格管理,实现“零感染”是他立下的“军令状”。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自疫情发生以来,李凯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为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始终坚守着工作岗位,既要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证做好诊疗工作。由于担负的工作多、责任重,经常是深夜回家,无暇顾及家庭,不能给予家人及时地照顾和关心,全身心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1.pn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疗工作者,这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李凯只是千千万万抗疫中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艰苦奋斗。虽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但是,正是他们几十年来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