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市第二医院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17:38:50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义诊进社区”的宣传活动。

ac9af0ccc83c0e5d2c33525ceed70dba.jpg 

 

中秋节前夕,由市第二医院白乙拉副院长、临床、护理、感控及宣传科等工作人员组成的义诊团队,携带医疗设备,前往金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为该中心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等相关服务。并祝愿广大居民朋友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幸福的中秋佳节。

1.PNG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为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了解不同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并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进行了一些常规检查,义诊医生根据检查情况叮嘱他们所需注意的各种日常事项及调整;引导居民科学就医;并对年老体弱、容易患病的患者,在饮食、用药、等方面给予了专门的指导。

2.PNG

感控科孟繁敏主任对于预防秋冬季流感进行了“远离重症流感,预防是关键”的健康讲座,详细介绍了流感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内容,并将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于秋冬季流感流行趋势的研判,与居民分享,并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3.PNG 

宣传科彭晔主任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为主线,进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讲座暨防范养老诈骗”为主题的知识讲座。给社区居民宣讲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主题是“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着详细的讲解了“三减三健”的知识,倡导大家“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最后,提醒老年朋友,注意防范不法分子,一起守护“养老钱”。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老年居民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宣传了流感等疾病预防知识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进一步提升了市第二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今后,医院将在疾病预防与治疗两大方面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更好的为广大市民的健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宣传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