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市疾控中心检验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政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1:51:00

市疾控中心检验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政策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培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检验党支部于5月29日组织观看民族团结相关视频,6月8日上午组织开展民族政策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视频,检验党支部组织观看《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草原母亲爱无疆》及《总书记讲过的民族团结故事|昭君出塞传佳话》两个视频。回望历史,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和非凡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也时刻提醒着后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内容并强调:要学习好、领会好、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

开展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为大家讲授《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从认识我国的民族政策、如何维护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由浅入深、条理清晰地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时期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通过民族政策学习,市疾控中心检验党支部将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对民族政策的理论水平,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民族团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image.png

(市疾控中心 岳巧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