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党建和党风廉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7:36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5月25日磴口县隆盛合镇协成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学习会议。

协成卫生院院长杜鹏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为主题,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基础、现实发展、中国特征、时代特色以及重大的价值意蕴。从雪域高原到天山南北,从祖国北疆到西南边陲,民族地区面貌日新月异、少数民族群众生活蒸蒸日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推进的鲜明特征。实践充分证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我国作为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勠力同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国家的向心力,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编辑:马银屏

供稿:马银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