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2023年全区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11:07:51

为进一步做好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信息监测,提升“两癌”筛查能力,加强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等工作,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实施方案,提高妇幼健康服务项目数据的质量和可利用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委托自治区妇幼保健院5月21-27日在呼和浩特举办2023年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和“两癌”筛查项目管理技术培训班,妇幼健康信息统计监测和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巴彦淖尔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按照项目工作安排,派相关人员参加了各期培训。

第10期1.png

各期培训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妇幼处领导重点总结了2022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完成情况,对2023年各项目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做了相关部署安排。

第10期2.png


培训会上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妇幼监测信息管理老师、产科、妇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检验科、放射科、B超科、病理科等专家,分别对“两癌”筛查各项技术指导与反馈,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展与评估,妇幼健康年报指标和各监测项目解读与分析,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与签发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对日常工作开展起到了指导性作用,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第10期3.png    每个培训班,来自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领导、各项目相关技术人员、信息人员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第10期4.png

(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  王红霞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