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10个小时,16台介入手术,一身铅衣守护患者“心”生命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9:51

早8:00,手术准备工作就绪,导管室内无影灯亮起,心内科医生穿起铅衣,双眼紧盯造影机,导丝在血管里游走,精准找到“犯罪”血管,植入支架,打通患者的生命线。连续作战10个小时,到下午6点,成功完成16台心脏介入手术,为11名患者植入支架,5名患者行心脏冠脉造影。 

图片6.png 

    此时,医生们脱下沉重的铅衣,穿着汗水湿透的衣衫,将患者送回病房,完成手术记录,与值班医生完成交接,嘱继续观察术后患者病情变化、处理术后医嘱,才放心地离开了病房。第二天早上,他们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图片7.png

   近年来,杭锦后旗医院心血管内科发展迅速,心脏介入治疗技术成熟。加之我院第一时间执行国家针对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冠脉支架的价格由万元降到百元,极大减轻了患者负担。因而像这样一天十几台介入手术的工作常态,心内人已经习以为常。这里随时启动胸痛绿色生命通道,上演生死时速的生命保卫战,他们运用高超娴熟的介入手术治疗技术,以平凡战不凡,为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等高危胸痛患者解除病痛,挽救患者生命,彰显身为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负重前行,争分夺秒,守护生命希望!心内科团队不断探索和提高,从120院前急救、急诊科到心内科、再到导管介入室的无缝衔接、高效对接,他们正在努力为全旗人民打造出一条更高效、更高质、更高速的绿色救治通道!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