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民族政策宣传月】临河区人民医院党委与市蒙中党委联合组织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医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2:13

5月是自治区确定的“民族政策宣传月”,5月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临河区人民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内科、外科、医技、行政党支部骨干医护人员与市蒙中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草原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医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蒙古族中学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杜凤玲、党建办、体检中心负责人与市蒙中党委书记、校长廖志刚,副校长哈斯图雅、李月云、党办主任刚特古斯等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医校双方就围绕党建合作、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绿色通道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医校党建合作共建新模式,有利于医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关爱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发展、健康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协助创建平安、健康校园,实现医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会上,临河区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心内一科医生张燕、急诊科护士常呈宇以动画PPT和现场演示的形式,为与会的120多名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脏猝死的发生以及胸外心脏按压实践操作技能培训;外科党支部甲乳疝外科副主任张荣天讲解了常见外伤的简单处理;药学部主任助理田慧讲解了日常用药小知识。医护人员精心制作的动漫PPT以及通俗易懂、简洁扼要的讲解赢得会场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市蒙中党办张瑞瑞同志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领学,大家更加深入学习和领会了《条例》的制定背景、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及核心要义。

通过开展此次医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医校双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认同”、“六个相互”的意识。大家深深表示,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将《条例》规定的法律责任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把握,准确运用。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推动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草原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