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参加乌拉特中旗“民法典专题宣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7:26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构建卫健系统法治管理体系,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全旗卫健系统依法管理水平和全体医务工作者的的法律素质,5月24日,卫健系统旗直医疗机构积极参加乌拉特中旗“民法典专题宣讲”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的物权、隐私权、居住权、肖像权、合同、个人信息保护、婚姻家庭等亮点,突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等权益的全方位保障,有效提升了全旗医务工作者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卫健系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卫健系统普法工作常态化发展,对构建和谐美好的医患关系,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进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群众提供了更为温馨舒适的医疗服务环境 

近年来,卫健系统高度重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多媒体宣传等方式,充分发挥了法治文化阵地作用,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卫健系统将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依法履职,在积极做一名“敬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同时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阿雅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