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专项行动】杭锦后旗卫健执法大队完善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14 09:36:42

杭锦后旗卫健执法大队在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专项行动中,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标准,规范裁量范围、种类、幅度,加强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共享,提高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的建立,基本实现行政裁量标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确保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执法尺度细化量化,行政裁量权确定明了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规范,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

专项行动
图片1.png

规范和约束行政裁量权始终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行政执法实践中“合法不合理”、“同案不同罚”、“同事不同办”、“过罚不相当”等违反自由裁量权原则滥用行政权的现象不仅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也大大降低了人民群众满意度。科学而精准地细化行政裁量权,着眼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着力实现卫生监督行政执法水平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执法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杭锦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