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中秋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35:43

中秋节临近,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监督检查。9月9日,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医政股股长徐振付、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文慧等一行对我区部分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宾馆进行抽查。

在临河区人民医院,检查组着重对预检分诊是否由专人值守、医务人员是否熟知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内容进行检查,重点走访了医院急救、发热门诊、骨科门诊、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患者就诊流程和疫情期间人员接诊流程,听取了医院在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在巴彦淖尔河大附属医院、东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情况、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和住院病区管理情况,同时对消毒灭菌操作、医疗废物处置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和诊疗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翔宇隔离宾馆,检查组对监控系统、人员防护、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要对隔离酒店进行全程监控,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确保隔离酒店规范有序运转。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均当场指出,并责令立即进行整改。通过本次检查,为各医疗机构和隔离宾馆敲响警钟。要坚持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共同捍卫我区防疫成果。(临河区卫健委 徐振付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