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卫健新闻

乌后旗卫健委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0:21:1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卫生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旗卫健系统安全稳定,9月8日,乌后旗卫健委主任王生明带队深入旗人民医院、蒙医医院、呼和温都尔镇中心卫生院,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治安保卫、危化管理、医疗废物管理、后勤保障、夜查、实验室安全、平安医院建设、院感防控、发热门诊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各单位节假日工作部署、值班人员安排。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王生明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业务必须抓安全生产”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认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是医院工作重中之重的大事,节前组织管理人员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整改,按时销号。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