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通知公告

首次!磴口县人民医院赵云桃一项实用新型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3-05-22 10:10:48

首次!磴口县人民医院赵云桃一项实用新型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

2023年4月18日,磴口县人民医院手麻科护士长赵云桃研发的《一种微创器械收纳袋》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赵云桃的《一种微创器械收纳袋》技术2018年已初具雏形,经过4年的研究探索和不断改进,于2022年3月8日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

《一种微创器械收纳袋》技术能够将手术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微创器械有序收纳,利于手术的进行,缩短手术时间。目前,微创手术是利用腹腔镜、胸腔镜等现代医疗器械及相关设备进行的手术,是未来外科手术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随着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器械种类越来越繁多,且此类器械操作手柄长、又比较精细贵重,有的器械又与导线与主机相连。如果多个器械杂乱放置,一方面容易造成器械的线束发生缠绕,不便于医生取、放,另一方面稍有不慎容易造成器械掉落发生损坏,甚至会增加手术器械间互相感染的概率。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微创器械收纳袋》,充分肯定了赵云桃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不仅填补了医疗行业微创手术器械收纳的技术空白,也填补了我县卫生健康系统的专利空白。
文字:潘召兰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