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执法为民“零距离”——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09:31:50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树牢卫生执法为人民的服务宗旨,5月12日下午,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以执法为民“零距离”为主题的“执法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临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及重点场所和医疗机构代表等参会。

活动中,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包江虹表示,“执法开放日”活动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一环,是让社会公众了解行政执法队伍和工作而搭建的桥梁,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的重大意义,要以高水平的行政执法提升法律实施实效,以高质量的法律实施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建设水平。

活动中,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文慧对大队的工作职能和内容进行介绍,并组织观看了宣传片《使命》。医疗卫生监督股股长王岗现场演示执法终端的具体操作及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队结合国家“双随机”专项检查、医疗美容、重点场所监管等内容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听取代表们对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医疗机构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卫生执法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要将依法执业、依法行医铭记于心,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本次“执法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增进了各行业代表对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工作的了解,推动卫生执法程序向更加公开、公正、透明的方向迈进。

下一步,我委将始终坚持以全区群众卫生安全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下大力气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管举措,全面推进“执法开放日”活动,不断提升我区卫生安全监管水平,有力保障全区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全区卫生执法工作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