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2:04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切实做好学校卫生监督工作,督促学校落实学校卫生第一负责人职责,维护师生健康安全权益,近期,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6家学校、8家幼儿园以及4家托育机构组织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以及饮用水水质检测工作。

         检查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各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等方法对学校传染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报告制度、晨午检等健康监测制度、学生因病缺勤追踪与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通风消毒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做好教学环境、生活设施卫生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学生预防接种查验、晨午检、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等规定。各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均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健康教育有效落实。针对部分学校、托幼托育机构晨午检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就相关整改措施给予细致指导。

检查学生饮用水卫生情况。重点检查了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情况、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检测、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索证、滤芯更换频率、水处理材料的更换及设备的日常维护等情况,并进行了饮用水水质采样。同时要求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对使用的直饮水机进行编号管理,定期进行清洁维护、定期更换滤芯并留有影像记录。从检查情况来看,使用直饮水机的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均在开学前更换了滤膜滤芯等以保障饮用水安全。本次抽检共采集水样18份.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各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学校及托幼托育机构认真履行卫生健康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卫生管理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卫生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