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让您清凉一“夏”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4:28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让您清凉一“夏”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为了让住宿场所为顾客提供优质的入住环境,保障广大消费者在宾馆住宿时能够呼吸到清凉、洁净、卫生、安全的空气,享受夏日空调带来的惬意,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宾馆、酒店、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制订了《磴口县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方案》,重点检查经营单位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空调系统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应急预案、完善空调设备机组维护及清洗消毒、日常检测、卫生管理等内容。要求空调使用单位要确保新风口、冷却塔的设置及防护措施符合要求,空气过滤网、过滤器、空气处理机组的清洗、消毒达到相关标准,卫生检测频次符合相关规范。检查中,对存在建档不完善、检测不及时、管理人员卫生意识淡薄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场所管理人员对卫生管理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安全的认识,规范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使用管理,有效预防空气传播性疾病。

下一步,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监督检查,消除和控制空气传播性疾病传播与流行的潜在危害,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邬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