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托育机构 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23:15:58  来源:邵雨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托育机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保障婴幼儿入托安全,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对11月督导提出整改要求的8家托育机构开展了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出现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

近期,经过对8家托育机构专项检查,对上次排查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成10个,本次发现问题4个。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建议,督促机构负责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保各类安全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及时消除园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婴幼儿入托安全。

通过“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了各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规范化设置。下一步,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紧盯整改,督促落实,将托育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渗透到日常监督中,对托育机构实施动态监管,全面筑牢婴幼儿健康安全屏障,保障幼儿入托安全。(卫健委老年健康与家庭发展股 邵雨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