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发挥医共体优势 展现为民初衷

发布时间:2023-12-12 13:18:50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进一步落实紧密型医共体工作,做好上下联动,带动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的满足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11月8-21日,旗妇幼保健院组建医疗服务队与成员单位西山咀卫生院分院一道为辖区65岁以上人员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12-12.png 

此次免费体检,针对辖区65岁以上居民及重点监测户、低保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开展测量血压,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等生化指标,全腹B超、心电图和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等诊疗服务。本次免费健康体检共惠及17个自然村一个养老院共305人,保健院医疗服务人员对参加体检的群众普及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症状、防治手段、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受到参与体检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作为医共体总院,始终坚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医共体建设工作,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与成员单位一道深入基层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二级甲等医院的诊疗水平,让医共体建设的福利真正惠及基层群众。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表现,以“零距离”的服务践行为民初衷,真正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 陈丽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