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科普宣讲进社区 筑牢结核布病“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4-03-14 09:49:56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布病防治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对结核病、布病的防治意识和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关注结核病与布病的控制工作,3月13日,磴口县疾控中心与磴口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携手,走进巴镇西环社区,开展了结核病、布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疾控中心健教宣讲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结核病、布病的传播途径、症状、预防措施等知识,并向居民们发放了结核病预防宣传资料及布病干预包。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以预防结核病、布病的传播。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结核病、布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布病防治工作,降低结核病、布病发病率,保护居民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疾控中心宣讲团工作人员说:“希望大家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防范,将相关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认真做好结核病、布病等健康宣传工作,使结核病、布病防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结核病、布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供稿:丁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