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提升健康素养 维护身心健康——磴口县人民医院走进磴口县第一中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11:52:0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积极践行“一个支部一件实事、一名党员一项承诺”活动。2023年11月7日下午15:00,磴口县人民医院内科系统党支部书记白斌带领内科系统党支部党员一行四人走进磴口县第一中学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神经内科主任李建华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题,从青少年出现心理问题的部分原因、心理健康问题对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的影响、家长该如何甄别孩子是否有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故事为学生讲述了如何来进行自我心态管理,并希望同学们能用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从而找到自己的优点,也有助于学生们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和睦相处,增进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乐趣。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倾听,跟随着李建华主任的引导进行互动。讲座结束后,李建华主任还与部分学生一对一进行沟通,有效帮助学生们释放压力。随后,磴口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老师和同学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

通过此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使同学们对情绪管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用正确的方法自我调适,以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助力成长,积极引导广大师生重视和正视心理健康,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发现爱、用心去感受爱,提升自己的心理适应能力,共建健康校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