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保障中心督导磴口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6:57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保障中心督导磴口县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4月14日,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四级调研员志芳带领保障中心和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专家组成员到磴口督导卫生健康相关工作,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唐永祥、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磴口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磴口县人民医院、磴口县中蒙医院、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磴口县补隆淖卫生院、中医诊所、磴口县第一中学、磴口县实验中学、磴口县第二完全小学、饮用水供水单位和住宿业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医疗机构,专家组重点对产前筛查技术服务机构和人员依法执业情况、科室设置及知情同意情况、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中药房管理、中药饮片管理、煎药室管理、放射诊疗开展情况、职业健康检查开展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磴口县疾控中心,专家组重点对疫苗购进、储存、发放、温度监测预警、人员培训、制度台账建设、过期疫苗的处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中小学校,专家组重点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组织管理与制度预案建立落实情况、疫情报告情况、学生晨午检落实情况、校医室设置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等进行督导检查。

在饮用水供水单位,专家组重点对供水单位卫生许可情况、管供水人员资质、水源地防护、饮用水消毒、涉水产品索证、水质检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住宿场所,专家组重点对卫生许可情况、卫生等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清洁消毒、客用品更换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专家组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指导,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志芳要求,各级卫生健康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回头看”,对存在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邬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