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10:0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诚信的消费环境,提高公众的诚信意识、维权意识与健康消费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诚信的良好氛围,3月15日,旗卫健委组织委机关、健教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0余民志愿者走进广场、牧民小区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内蒙古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平衡膳食八准则》等宣传资料、倡议书、问卷调查及控油壶、筷子筒宣传品,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消费维权法律知识,新冠病毒感染、甲流、鼠疫、老年健康、婴幼儿保健等健康知识。同时向现场群众积极宣传诚信经营,树立诚信意识,防止诈骗,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诚信、公平、法治、和谐”文化,有力提升了消费者的卫生健康知识水平及消费安全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下一步,旗卫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经常深入基层,听群众之声、感群众之意、解群众之难,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全旗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乌中旗卫健委刘晓翠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