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惠及广大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0:24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惠及广大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期三年的“九地共建”医疗健康合作项目自2022年8月31日落地磴口县人民医院以来,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发挥其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每月派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等三级医院专家团队来磴口县人民医院坐诊带教、业务查房、病例讨论、手术示教、专题讲座,开展巡回医疗、院际会诊、双向转诊、新技术新业务应用、科研创新等工作,提升磴口县人民医院医疗管理、学科建设和服务能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全面推进磴口县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25日8:00,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9位专家如约而至,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肝胆外科、妇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冠脉介入、骨关节微创、消化内镜、口腔颌面外科、康复医学、伤口造口护理等专业义诊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  王石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王石教授在普外肿瘤科参与科室会诊,会诊结束后免专家费为1名患者进行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妇科  毛建英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毛建英专家耐心仔细问诊,详细解答患者疑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关节科  王永成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王永成博士在骨创伤外科参与科室查房,查房结束后免专家费为1名患者踝踝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  丁峰、蒋鹏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丁峰主任、蒋鹏主任在心血管内科参与科室查房,查房结束后丁峰主任义诊21名患者,蒋鹏主任为2名患者进行了心脏介入手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  赵亚东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赵亚东博士在口腔科为8名患者免费进行口腔检查、治疗。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  聂虹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聂虹专家在消化内分泌科门诊义诊7名患者,义诊结束后为提前预约的5名患者免专家费进行胃肠镜手术。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  塔林高娃

义诊现场,前来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塔林高娃专家在疼痛中医康复科参与科室查房,查房结束后,为16名患者进行康复恢复指导。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部  张艳

护理专家张艳深入我院护理部、骨外创伤科、普外肿瘤科、重症医学科进行了教学查房,对科室一级培训、人员管理、医患沟通、造口伤口护理等给予了具体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门诊患者义诊70人,住院查房会诊42人,内镜检查治疗5人,冠脉造影支架植入2人、踝踝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1人,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1人,健康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九地共建”医疗健康合作项目在磴口县的影响力,为基层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减轻了经济负担,缓解了基层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了基层老百姓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图文:冯志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