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高危孕产妇管理工作, 保障母婴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6:59

    孕产妇保健管理是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而高危孕产妇管理则是孕产妇保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危孕产妇管理更是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率的关键。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管理及急危重症的抢救知识掌握,提高产科质量,提升产科人员的服务能力和医疗机构对高危妊娠的规范化管理,3月22日下午,旗妇幼保健院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高危孕产妇的管理及急危重症抢救》的培训,全体医护人员参与。

 image.pngimage.png

    培训由孕产保健部部长范晓华主讲,培训重点一是孕产妇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二是着重讲述了高危妊娠“五色”高危管理最新观点和管理策略。范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如何做好高危妊娠的风险管理,针对高危孕产妇的识别管理、转诊及处理,从鲜活的实例中解读如何做好高危孕产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不良妊娠结局。

image.png 

    通过培训,强化了医护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的认识,增强了早期识别与及时干预的意识。参加培训的同仁们反馈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很多都是在平时的临床工作中经常碰到,又搞不清楚和不能解决的问题,获益匪浅,此次学习着力加强危急重症救治工作,强化母婴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孕产妇“零”死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