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护理部开展《采集动脉血和血气分析》和《静脉管路的护理和维护》专题业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9:38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

学习新技术、开展新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护理服务质量。3月16日,我院护理部在会议室组织开展《采集动脉血和血气分析》和《静脉管路的护理和维护》专题业务讲座,分别由临河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王琴和门诊护士长祝娜主讲,护理部沙日娜主任主持。

 王琴护士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采集动脉血的概念、意义、目的、适应症、禁忌证,正常值及临床意义以及采集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王琴护士长去外科病区、内科病区进行了现场带教,手把手的教我们采集动脉血的技巧。

 祝娜护士长则为大家对各种静脉管路的护理及维护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到发热病区进行了实际操作,让大家对各种静脉管路的护理和维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这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为护理人员讲解新的护理方法和理念,为提高我院整体护理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