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中旗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 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1:59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安排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解读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指标。政府副旗长照日格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爱卫会成员单位及各苏木镇场主要领导、14个苏木镇卫生院院长、海流图镇6个社区书记及爱卫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旗卫健委党组书记、爱卫会副主任何国梁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爱卫办和巴市爱卫办《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复审工作的通知》。卫健委常务副主任、爱卫办主任孟乐解读了《乌拉特中旗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责任分解表》,并就报送材料时间节点、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强调。照日格图副旗长对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具体分工。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国家卫生县城是城市卫生水平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服从大局、全力以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复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做好卫生城镇复审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新标准的学习和研究,及时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建立完善长效和动态管理机制,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逐步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中。三是狠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涉及内容多、涵盖领域广、覆盖范围大。一定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力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创建和复审各项准备工作。(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