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卫健委以查促改 推动复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7:42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卫健委以查促改,将督查贯穿整改全过程。

 image.png

为确保督查工作切实行之有效,卫健委党组对督查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巩固创卫成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整改的紧迫性,坚决杜绝和摒弃“无所谓”思想和“差不多”态度,切实担负起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二是分工明确、管理规范、监督到位,层层压实,将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指标达标;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巩固创卫成果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四是建立健全创卫工作管理长效机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断完善。

此次督查分类分组,以委党组成员为组长,分别深入全旗各相关部门进行。每到一处,督查组对照反馈问题清单,严格按照创卫考核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对各单位在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促进、控烟、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场所卫生、“四小行业”整治、医疗废物与污水处置、创卫宣传等工作整改情况及落实效果进行督查。

 image.png

督查组本着“参与、把脉、会诊、开方”的原则,力求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迎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指标任务。所到之处,严格按照创卫考核目标要求,对标对表,一一实地查看整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逐项过筛,通过一个销号一个。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的,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对新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督查组予以统筹协调,帮助解决。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