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创卫,临医在行动】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8:53

为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3月15日上午,我院在门诊楼六楼二号会议室召开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排部署推进会”。部分院领导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凤玲主持。

会上,杜凤玲书记首先传达了市、区两级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医院创卫复审工作进行了分解,层层落实,全面安排部署。她强调,全院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卫复审工作,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各科室要对照标准,通过认真排查问题,落实跟进,营造浓厚创卫宣传氛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全面落实创卫复审工作。

同时她针对创卫复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完善资料的收集整理,查遗补漏;二是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号,院内外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倡议全院职工人人知晓,积极参与,发挥志愿者作用,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三是对医院环境卫生开展全面检查,对卫生死角、杂物等进行重点清理;四是创建无烟医院,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参与;五是加强院内外环境秩序,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理,合理划分区域、整齐摆放,做好标识指引。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安排行政科室人员轮流量化管理,责任到人,综合整治院内外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等行为;六是各部门、各科室要按照分工抓落实,协同配合,同心协力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

感控科王娜日沙主任针对标准中需要收集的资料,进行了细化安排。

当日下午,由行政职能科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志愿活动,并向全院职工、患者及陪护发出倡议书。

志愿者服务队将每日轮流对院内外环境开展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堆乱摆、乱设摊点、乱搭建、乱张贴、环境卫生整洁、无裸露垃圾等综合整治的“靓城”行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