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临河区卫健委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5:16

为确保各级医疗机构加快推进创卫复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持续深入全面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3月16日下午,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派驻纪检组组长李波,区爱卫中心主任杜军对汇丰、解放、先锋、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针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健康教育宣传、控烟、中心整体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等重点问题进行督查,统筹规划、规范管理,抓好各项整治整改工作。

检查发现,医疗机构普遍存在创卫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利用横幅、标语等载体宣传相关知识不够,创卫宣传资料上墙不多,创卫宣传栏内容更新不及时,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已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责成专人盯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姜龙作出重要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紧盯目标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强化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好卫生集中清扫活动,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继续强化氛围营造,深化宣传教育,及时更换创卫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临河区卫健委宣传股供稿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