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临河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5:57

3月15日下午15:00分,临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赵峻岭在全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部署安排医疗卫生系统创卫复审工作,委机关各分管领导、委属各股室、二级单位、民营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协会党组织和行政主要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对此次创卫复审工作作出强调:自治区爱卫办和国家爱卫办拟定于3月20日起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复审,一级、二级医疗机构是重点检查单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按照文件要求和标准层层分解任务,具体责任到人。

姜龙也在会上对卫生健康系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形势。全系统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服从大局,全力以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复审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立刻组织动员起来,要求各单位立即行动,回单位召开动员会,围绕迎接复审现阶段的中心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姜龙主任强调:复审工作不能等、不能靠,要杜绝只安排、只要求、不指导、不定措施、不现场落实的现象。如果复审没有通过,哪个区域、哪个条块、哪个地点、哪个单位出了问题,责任就追究到哪里,是谁的问题,坚决追究谁的责任。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即日起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利用横幅、标语、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相关知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健康知识趣味比赛、演讲比赛,每月更换一期宣传栏内容,电子显示屏同步滚动播放相关内容,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医务人员和群众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质。四要集中开展全员大扫除。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配合辖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群众、志愿者、“五老”等社会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各自门前、院落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保持片内环境卫生无“脏、乱、差”现象发生。五要跟进督查,爱卫办要联合有关部门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明查暗访等形式进行督查,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给责任部门交办,明确整改时限。不管是在职责范围内的、还是临时交办的任务,在复审工作面前,不能讲条件,不允许推诿扯皮,影响全市卫生城市复审大局。(临河区卫健委办公室 敖建伟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