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同心抗疫,忘我奉献—五原县中蒙医院武占文抗击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1-17 15:31:57

武占文是五原县中蒙医院一名呼吸科医师,面对疫情,他毅然站出来,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多次接受复杂繁重的任务,隔离点、核酸采样点、采居家核酸、211卡口......在隔离宾馆工作时,接到女儿的视频电话,稚嫩的声音和满怀期待的眼神让他不禁红了眼睛!

在收治新冠患者期间,每天和同事一起帮助患者办理入院、出院、转出患者、照顾患者饮食起居......经常会遇到一些焦虑的患者,他不仅帮助患者消除心理恐惧,缓解精神压力,还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早点出院回家过年。周而复始,一天下来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话,走了多少路,只觉得喉咙沙哑、全身酸痛。当看到他们出院时开心的笑容,只觉得再累也值得!

他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胜利就在眼前!(供稿人:尹彦茹)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