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抗疫你我他 巾帼显担当 --记杭后卫健委基层股股长张媛

发布时间:2022-11-24 16:35:50

她不是战士,却冲锋在抗疫一线;她不是英雄,却倾尽所能守护家园。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以一名医者的高度自觉和强烈责任感,日夜奋战,不辞辛劳,坚守在抗疫最前沿,承担着疫情防控中非常重要的核酸样本二级转运调度工作,为全旗新冠病毒快速筛查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巾帼风采和党员风范,她就是杭锦后旗卫健委基层股股长张媛。

image.png      

 够专业  但更敬业

张媛作为一名从医疗战线上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对传染病防护工作并不陌生,根据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她所承担的核酸样本二级转运工作一头连着社区各采样点,一头连着实验室,是核酸采样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每次接到区域核酸检测任务,最忙碌的就是她,为了组织好核酸样本转运工作,保证把全旗近20万人的核酸样本能及时分送到各实验室,张媛提前一天就将所有参加核酸检测样本二级转运的人员按扫码、消杀、登记、 转运、统计等不同内容进行详细的分工。第二天6点就奔赴二级转运点,与同事们穿戴好防护服,在寒风中迎接一批批核酸样本的到来。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哪个采样台的样本还没有送来、送来的样本哪个没有扫码装箱、哪个转运箱多装少装、哪个样本被实验室退回进行重新核对等等工作,都是由她进行纠错处理。为了解决好存在的各种问题,在整个样本接收工作中,她是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地打,一次核酸做下来,就没有和手机分开过,嘶哑的声线,发烫的手机,酸痛的胳膊,换来的是核酸样本运转及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在张媛和她的同事们的密切协作下,二级转运高效运作,保证了我旗在多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准确的出具,为新冠疫情防控病毒筛查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image.png

 能吃苦    更显担当                   

张媛除了二级转运还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的分配工作。为了满足各类人员及时使用上医疗防护物资,降低感染风险,她和卫健委的同事们不论周六、日还是白天黑夜,如遇物资打包和分配时都是随叫随到。在物资分配这项工作中,遇到疫情防控紧张时,许多时候都是从早上一直干到晚上。有时候中午刚完成核酸检测样本的二级转运任务,下午就参与到打包发放防护物资的队伍中去。一天下来,高强度的工作连男同志都累的够呛,何况是女同志。张媛同志干起工作来就是这样雷厉风行,吃苦耐劳,恨不得一人干两个人的活儿,毫不懈怠,从无怨言,生动地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来时披星戴月,归时万家灯火,为早日战胜新冠疫情,她默默奉献着一名卫健人的力量。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