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平凡人不平凡——记我身边的楷模“席宇龙”

发布时间:2022-10-31 09:40:50

平凡人不平凡——记我身边的

楷模“席宇龙”

所有岁月静好时,都有人负重前行。茫茫人海中,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知道你的样子,平凡又普通,我知道你受了伤,伤口也会痛,只因为有一种信念,告诉你别放松。记我身边的平凡英雄、磴口县优秀团支部书记、磴口县中蒙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席宇龙。

图片 1.png

席宇龙是磴口县中蒙医院一名普通干部。自从到医院工作以来,他总是提前半个小时到医院开始工作,不论什么时候,凌晨或者傍晚,只要上级紧急通知,他总是加班到最后。工作中,哪里需要他到哪里。打疫苗时,他是信息录入员。“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注意间隔距离”,整个场地到处都是他的身影。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他还负责扫码登记台账,信息比对、核实和上传,直到工作全部完成才能休息。核酸检测时,他还是“战疫”路上的“转运司机”,负责运送标本、人员、物资。每轮的全员核酸采样,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防疫物资的供给。为做好每一轮核酸采样任务所需物资做好准备,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有需要防疫物资的,他都是毫无怨言地搬运物资,做好消杀、清点,分发到采样点组长手中,满足核酸采样工作的有序推进。每天24小时待命,电话一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图片 4.png

他本来只是办公室的普通一员,负责日常文件接收、医院排班等一系列琐碎的事情。同样也是一个父亲、儿子,家中有术后处于恢复期需要照顾的老人和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他一次次主动请缨,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当标杆。

其实在这非常时期,还有无数像席宇龙这样默默付出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尽他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他觉得他所做的都是他力所能及他应该做的。平凡的人说着最朴实的话。

在抗疫工作中这种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着你我。

供稿:张旭慧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