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疫情之下—医者无畏

发布时间:2022-10-21 09:40:34

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医务科主任—徐伟

我叫徐伟,今年36岁,现任杭锦后旗中蒙医院医务科主任。工作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按时完成每一项任务。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座城市的宁静。当我们接到自治区启动重大疫情一级响应时,我和我的单位迅速作出反应,即刻进入紧急状态,全面开展抗击疫情的工作。作为医务科主任的我更是责无旁贷,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院内工作中。从“战疫”打响的那一刻,以医院为家,以同事为家人,似乎已经忘了“回家的路”。

image.png

我参与了院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亲自指导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院感防控、医疗培训等相关制度的落实;从诊疗知识、院感防控、个人防护等方面抓好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工作;推进本院发热门诊患者入院筛查防护、留观处理、院内外会诊等流程的实施。

当卫健委说需要支援湖北时,我第一时间向医院党组织请战,申请志愿加入抗击疫情救治梯队,我希望自己可以带头到最危险的地方参“战”’。当一切就绪,整装待发,湖北“解放了”,我未实现自己上前线的愿望。但是,在医院的我参与发热病人排查以及临床隔离人员管控,同时完成了全院200余人次医护人员九个版本的《新型肺炎诊断治疗标准》的业务培训指导。尽我全力确保医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扎实有序推进。

 image.png

我秉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信念。2020年2月呼市机场被指定为国外客机备降机场,当时国外疫情肆虐,呼市机场告急,我想作为一位临床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于是再次向院内递交了一份《请战书》,4月初我荣幸成为杭锦后旗支援医疗队中的一员,随同大家前往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参与境外输入人员排查。每天排查上千余人,累了我倚靠在桌子前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状态,再次起来“战斗”。二十天在指缝间流失。很快支援任务结束了。

image.png

现在的我积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人员隔离点值班、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积极参与医院及上级要求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我想当我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我对这份职业就有了责任,充分发扬出“大医精诚”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全旗人民的健康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