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医共体同心聚力,发挥蒙医药特色优势 共筑抗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12-28 10:21:19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

为发挥医共体作用及蒙医药特色优势,做好基层新冠肺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12月26日下午,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组织开展医共体线上会议,会议由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格日勒图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主任、医共体成员单位院长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旗卫生健康委主任王生明、副主任刘怀君、岳彩虹、靳雨、医政医管股股长李士洁、蒙中医股股长李学钦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格日勒图院长针对目前我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医共体单位相互合作提出意见和征求大家的意见。

随后,医院副院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孟克对《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蒙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第6版)》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并结合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开展情况同大家分享了经验。

最后会议围绕通过医共体提升基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问题及处理措施。旗卫健委领导们就做好医共体合作运行、切实发挥好蒙医药特色优势、保障药品物资供应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会议收集了基层卫生院存在的医疗保障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解决药品及人员短缺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医共体”作用及蒙医药特色优势,为做好全旗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切实贴近群众、直面百姓需求,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了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中。

1.png

供稿:乌日恒、呼和

审核:伊拉勒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