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强化“强制报告制度”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4:54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根据《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积极行动,宣传普及“强制报告制度”,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


    医院通过组织工作人员观看典型案例视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院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医务人员宣传并督促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在医院内掀起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热潮,提高了医务人员关于强制报告知晓度,提升了工作人员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形成了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合力,为今后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