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鼠疫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7 08:37:02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以及鼠疫疫情,进一步梳理院感防控流程的合理性与科学性,增强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9月22日下午,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鼠疫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场景为:预检分诊有一名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发热人员,志愿者扮成赤峰市旅行回来患者,体温38.6℃,通过询问症状和流行病学史、体温测量、化验血常规,最终判定为疑似病例,现场要求参与人员演示突发新冠肺炎病人的排查、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相关消毒隔离措施、客观评估以及总结分析等内容。

       演练结束后,感控科、医务科、门诊部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院感防控工作流程,加强了部门间协作,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以及鼠疫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开展下一阶段新冠肺炎以及鼠疫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腾克思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