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理论实操双提升 | 乌拉特前旗中蒙医院考点举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3 08:26:59

8月1日上午,乌拉特前旗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开启。中蒙医院做为考点之一承担25个单位及对应农区200余人的培训与考核任务,培训内容包括防护用物穿脱、核酸采集app的下载注册、扫码登记等操作。院感科、医务科、护理部联合进行场地布置、用物准备,确保每项操作流程规范到位。院感科主任周英主持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01105247.jpg

培训开始前,副院长武建伟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通过采用理论学习(视频)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让“零基础”参训人员掌握操作要领。随后,李敏护士长将操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核酸采集app的下载注册、扫码登记、标本装箱转运都进行详细的讲解,医护人员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医用防护口罩、帽子、手套、防护服、护目镜、鞋套、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的穿、脱流程。

微信图片_20220802170727.jpg

考核现场,4人一组穿脱防护服,老师对穿脱流程依次打分,从细节入手,对穿脱不标准的步骤一对一点评指导,直到合格为止。

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以更直观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核酸采集的知识和技能,为科学落实“应检尽检”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