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讲政治、学政策、促改革——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召开“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3 10:17:59

    为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卫健委深化医改决策部署,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加大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力度,加快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医院管理人员和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医改政策水平,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医改办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通知》(内医改办字〔2022〕25 号)要求,遵照市医改办《关于开展2022年公立医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的通知》(巴医改办字〔2022〕15号),结合医院实际,8月2日下午,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进行“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会。

1.JPG    会议中,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围绕《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目的意义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重点从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基层党建水平,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作为公立医院党组织重要任务,不断强化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等五个部分18项内容进行了解读。黎明院长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对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JPG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平急结合、中西医并重,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快健康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3.JPG    此次“讲医改、见行动、出成效”活动专题讲座,既是对医院前期医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经验总结,更是在公立医院改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开展的一次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让全院职工更进一步了解了医改相关政策,促进医院形成人人讲政治、学政策、行政令、促改革的工作氛围。

4.JPG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