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温暖中药情 赤诚防暑心—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发放中药汤剂再添健康守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2-07-18 11:30:54

7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古人虽然认为小暑时节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是随着小暑的来临,天气逐渐闷热潮湿,就像在火炉上蒸煮一样难熬,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

小暑时节到来,为更好地保障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今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组织中医专家研制消暑清热中药方剂,将熬制好的中药汤剂分批次送往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保洁、保安等人员手中。

1658114967692252.jpg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中药房和煎药室人员抓药、泡药、熬药、分装……大家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因为煎药量大,为保证中药的质量和安全,中药房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间断工作,就是为了把新鲜出炉的消暑中药汤剂尽快送到群众以及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对中药疗效、服用和保存方法等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讲解。

1658114986117481.jpg

1658114986695135.jpg

收到中药汤剂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 院领导的暖心举措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果断的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我市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