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之药香浸润书香

发布时间:2022-07-18 08:55:44

岐黄有术,本草无疆。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传播中医药知识,强化中医药文化的深层建设,做到传承国粹经典从娃娃抓起。2022年5-6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中医药文化科普宣讲团先后2次走进临河区第五中学开展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将中草药带到学生身边,在他们心底播下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火种,帮助更多的师生了解中医药、认同中医药、学习中医药,提升文化自信,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添色。

1658105527127059.jpg

1658105528628823.jpg

课堂上,王星民中药师详细讲解了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小故事和中药配方的组成,并向学生们展示了常见的中药材。说到山楂、红枣、枸杞、金银花、白芷、花椒等都可以作为药食同源的中草药时,同学们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呼,纷纷拿起草药观察,询问这些药物的功效。随后,王星民中药师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如何使用戥称和铜臼,并详细讲解这些中药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

1658105571869241.jpg

1658105572110105.jp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下一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会持续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带领孩子们从校园走进“百草园”,让中医国粹助力“双减”落地,让中医药的种子在校园扎根,在学生们心中萌芽,在河套大地绽放百草幽香。

1658105669740576.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