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用热血换取新生——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献血日”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08:40:13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组织肿瘤血液病科、急诊科、五官科等医护人员前往影剧院广场积极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义诊宣传活动。

1658104674106890.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健康指导、测量血压、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服务,并宣传讲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定期、适量献血无损身体健康以及献血者享有的权利等,还对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并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

1658104706296488.jpg

1658104706123113.jpg

1658104707120630.jpg

1658104707487937.jpg


义诊宣传活动结束后,急诊科护士祁卓毅前往献血车在完成信息登记、采集、检验后,积极参加市无偿献血活动,将自己的热血奉献在最需要的地方,为临床储备用血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每年医院号召无偿献血,我都会参加,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深知血液在抢救生命时的重要性,希望我的血液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年仅24岁献血次数却高达5次的祁卓毅护士用简单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医者大爱无疆的时代内涵。

1658104785311507.jpg


江河奔流不息是因为有滔滔江水,生命无限活力是因为血液奔流,血液由此被誉为生命之河。当今世界,人体血液还没有完全的替代品,只有我们健康公民定期自愿无偿献血,才能保障充足的安全血液供应。世界献血者日定在每年的6月14日,这一天不仅要感谢献血者,还要积极动员力所能及的人们做出贡献。

爱心无价,献血光荣,让我们向勇敢无私的献血者致敬!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