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健康科普进校园 点燃青年医学梦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6:37

生地会考有“小中考”之称,一般在初二下学期期末进行。生地会考是中考的第一站,作为初中阶段的第一次大考,也是进入重点高中的门槛之一。为有针对性的帮助初二年级学生提高备考的科学性,激发其学习医学知识的热情,近日,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健康宣讲团成员倪田先后两次走进临河五中开展医学科普知识讲座。

1655081606112145.jpg

1655081607325148.jpg

倪田医师结合自身在心病科临床工作经验与初二年级生物知识框架,利用心脏模型深入的讲解了心脏的结构及血液的循环,让同学们了解心脏是如何将血液通过体循环、肺循环进行整体的循环,各瓣膜起到了何种作用;讲解了动脉、静脉的特点和功能;同时讲到了心脏的跳动,让同学们分辨了怎样才是正常的心跳节奏。整堂课中,以兴趣引导学习、以理论联系实际,活跃的课堂氛围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1655081721100431.jpg

1655081721382165.jpg

讲座最后,倪田医师勉励各位莘莘学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面对即将来临的生地会考,要学会用“成长型思维”积极备考,并传授给学生“实干+巧干=成功”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能把这次考试当成自己能力发挥的舞台,吹响生地会考冲刺的号角,驾驭理想的风帆,去书写青春岁月绚丽的奋斗篇章。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血管循环系统的整体认识,还激发了学生未来投身医学事业的热情,更提升了他们对医护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