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弘扬国粹 寄望传承 巴彦淖尔市医院2名青年中医投贴拜师

发布时间:2022-06-13 11:05:10

敬献鲜花、行拜师礼、呈拜师贴、敬奉茶水、导师训诫、师长回礼,6月8日,在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级第七批、自治区级第四批师承拜师仪式暨自治区级第三批师承结业仪式上,巴彦淖尔市医院2名青年中医身着古装,以最传统、隆重的礼仪,向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刘凤麒投贴拜师,开启跟师学习生涯。

拜师仪式上,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巴彦淖尔市医院主任医师刘凤麒上台就坐,两名学术经验继承人王强、牛桂森上台敬献鲜花,行拜师礼,齐读《拜师贴》………

拜师仪式上,市卫健委副主任魏波在致辞中表示,师生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专业技术方面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导师们要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与继承人共同研究学术,提高中医药临床治疗疗效。继承人要认真学习带教老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医药适用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老师介绍

刘凤麒,男,1990年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主任医师,巴彦淖尔市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针灸中心负责人;全国康复规培基地主任。在伤、残、术后的早期康复和中后期功能重组与结构可塑方面较有经验;对盆底肌力学关系有较深的研究;在针灸方面有30多年的临床经验;通过总结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提出对骨关节病康复的“连环三步法”原则,该原则及具体方法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刘培源 文/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