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养老机构监督检查打造安全养老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22-10-08 17:21:04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监督下,乌拉特前旗养老机构进行封闭化管理,对于其依法执业情况,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过电话询问和现场监督的方式开展了线上线下监督检查。

监督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询问各养老机构进入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卡的查验登记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情况等内容;并强调告知养老机构内不得有无资质的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不得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诱导养老人员非法诊疗等行为。

监督员还实地到访各养老机构,在醒目位置张贴《关于打击整治养老机构、黒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接下来,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养老机构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线索收集、宣传教育、核查督导、重点整治等工作,切实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使得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赵桂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