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乌拉前旗卫健系统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8:1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通过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老年健康服务相关政策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达到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目的。为此,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统筹协调,广泛动员组织系统内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老年健康宣传。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系统内各级单位通过电子屏播放、公众号发布等途径,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和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意识,扎实推进健康乌拉特前旗建设。

二是着力开展健康义诊,将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老年病科在林海公园开展老年健康宣传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普及老年人该如何进行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健康知识,并为前来参加义诊的老年人免费监测血压、血糖。西小召中心卫生院、长胜中心卫生院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们认真为老人们进行听诊、查体,仔细询问来诊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为老人们讲解老年常见病、慢性病及康复护理知识。树林子中心卫生院医师深入群众家中围绕健康老人标准、老年冠心病特点、营养指导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并为群众测量血压。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帮帮乐”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深入乌拉山镇明星广场,在开展义诊服务的同时还针对老年健康、养老诈骗问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老年健康管理、慢性病以及家庭急救等知识进行了面对面的讲解,针对老年人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根据老年人特点,就高血压、糖尿病、跌伤等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内容,举办小型科普讲座,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强调预防重于治疗的重要性,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素养。博爱医院携手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了“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知识讲座、长胜中心卫生院联合红光村卫生室开展了“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专题讲座,讲述神秘的长寿密码,怎么吃出健康,运动出健康。

老年健康宣传周开展义诊、讲座等活动22次,服务老年群众3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份。下一步,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将继续以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不同形式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深入开展老年群体的健康服务工作,为切实提高全旗老年人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保驾护航。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