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暨防范养老诈骗宣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9:44

2022年7月25日至7月31日为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了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防范养老诈骗意识,7月28日,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联合临河区车站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宣讲活动。

image.png

通过最新世卫组织对老年人的年龄划分标准,重新认识60岁不再是老年,51岁至65岁之间被称为中老年人,66岁至78岁为老年人,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按照我国居民的平均寿命来看,只要一个人的年龄超过了76岁以上,就可以被算作是长寿的行列了。在2022年居民平衡膳食宝塔中,给老年人讲解了合理膳食,补药不如食补,合理膳食是关键。疾病在于预防,定期体检,有病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是关键。日常生活习惯很重要,让老年人防患未然,促进老年健康。

image.png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骗取老年人钱财,给老年人讲解常见骗局,使其提高反诈意识。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地宣讲,受到了社区老年居民的欢迎和赞誉。

image.png

活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小礼品共计400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