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 健康义诊进社区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21:06:46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6月29日下午,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党员在副院长额尔登白乙拉的带队下,走进金川社区,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健康进社区暨防范养老诈骗”的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200005.jpg

   活动现场,我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讲,把“防范养老诈骗”及健康医疗资源延伸到最基层、延伸到居民身边,让社区群众享受零距离的优质服务。本次活动,挂条幅,发放宣传扑克及手册1000份,服务项目多样、内容丰富实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29195435.jpg

   义诊现场,由健康管理师、临床医师、执业药师、执业护士及医保科工作人员组成义诊团队,认真为小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地为他们解疑答惑,细致地讲解科普健康知识,特别是对布氏杆菌病、结核病、艾滋病及丙肝的科普知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3596ab54b0785e5aefdf4d8c3aab219.jpg

   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是我市唯一的丙肝治疗定点医院。丙肝患者填报《巴彦淖尔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用药待遇资格备案表》,审批通过后,使用目录内抗病毒药物可以在门诊报销70-80%,患者自付20-30%,极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今后,我们仍将多措并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群众享受更多惠民便民的服务。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