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保险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4:21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民之所向,国之期盼。随着老年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针对老年人的新型诈骗方式蜂拥而至、层出不穷。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避免老年人的财产受损。5月26日,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瑞泰社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卫生监督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详细的向瑞泰社区的老年人讲解如何辨别、防止各类医疗机构以虚假诊断、夸大病情或疗效等方式,欺骗诱使、强迫入院老人接受诊疗和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除此之外,卫生监督员还通过以现场提问,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加强与广大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使打击非法行医,防止养老诈骗在广大市民群众心里生根发芽,使防止养老诈骗更加入脑入心,极大程度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打击非法行医,防止养老诈骗工作的良好氛围。

1654568571412.jpg

通过此次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打击非法行医,防止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认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以案件查办为重点,严厉打击养老机构无证行医等非法行为及医疗机构养老诈骗行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