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基层卫生

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09:49:16

   为扎实推进2022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服务水平,杭锦后旗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中心所有参与公共卫生工作的医务人员及辖区14个村卫生室村医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对2022上半年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下半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要意义,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限时做好整改,尽快更新、完善所有居民健康档案,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加快推进老年人的健康体检工作,切实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到位。

      图片2.png

     会议要求,所有公卫工作人员要采取集中和个人学习的方式,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进行再学习再巩固,持续提升公卫服务能力。通过开展健康体检、上门健康服务,扎实做好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确保重点人群管理率达标。要积极利用微信、短信、健康宣传栏、健康讲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重要意义、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中山社区服务中心)

 


  • 附件: